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安全用电需重视,防火防灾促和谐——记公共管理学院12级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106

    12月5日下午,由公共管理学院12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办 、后勤服务集团老师协办的“共建平安校园,科学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于仓山校区培训楼C楼举行。

本次活动活动通过“‘火灾’逃生演练”、“安全用电知识宣讲”以及“力行安全用电”这三个环节展开。同学们按照事先安排,在各个楼层进行“火灾”逃生演习,当警钟响起,听从指挥有条不紊地从楼道逃离到安全地带。接着,我校水电维修中心的老师开始为同学们介绍消防安全用电常识以及近年来一些高校出现的用电安全事故,以引起同学们的对预防火灾的高度重视。老师通过现场演示操作,为同学们展示了电热棒干烧的危,以及如何辨别排插的优劣、漏电保护器识别与使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活动最后,老师呼吁每个同学用实际行动去做到预防火灾,杜绝使用高功率等违规电器、安全使用宿舍电器、养成正确良好的用电习惯等。

这次活动以逃生演习、展板宣传消防知识,展示违规电器和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式,让每一个同学提高对意外火灾的应对能力,让火灾远离校园,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一分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