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坚定信念,成就自我——记公管院价值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113

5月4日晚,公管院1314级本科生在文科楼103开展生命价值教育活动,出席本活动的有团委书记蔡艺颖老师。活动围绕着生命价值中的四个关键词“梦想,逆境,勇敢,追逐”展开。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了著名演讲者力克·胡哲的励志视频,力克·胡哲虽然四肢全无,但他凭靠着坚定的信心,顽强的努力,活出了自己精彩的人生。视频引起了学生们很大的反响,在掌声中,13行政专业王一青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梦想,她鼓励大家细心观察,及早为梦想做规划,才能有方向地付出努力。接着,周炜聆同学和朱晓红同学分别针对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逆境,告诉大家要调整好心态,抓住逆境中的机会,在逆境中微笑和勇敢地迎接未来,不抛弃,不放弃。最后,14行政专业吴钰同学以“自助者天助”这一短小精悍的名言让在场的同学所震撼肯定了追逐的意义,表明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是奋斗着的,都应像跑者一样,不断追求,这个观点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在活动的最后,蔡老师鼓励大家在各个同学的分享中汲取经验,寻找动力,努力使得大学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世界给了每个人不同的样子,尽管有外在的限制,但内心的力量是不容忽视的。通过这样的生命价值教育,不仅是对平时心理健康学习的一种继续,更是种升华。由此,同学们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多元价值,从而更好地为自己日后的人生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