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喜报:公管院喜获校第二十八届校园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97

5月5日,历时一个多月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辩论赛拉开决赛帷幕,特邀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主席龙涛、福建师范大学辩论队教练陈志、福州大学辩论队前教练潘榕、福建工程学院辩论队教练郑书翔福州市检察院检查官林承杰担任评委。公共管理学院与心理学院分别作为正、反方,围绕辩题“家风与社会风气何者对人的一生影响更大”,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展开激烈攻防。

开篇立论环节,公管一辩以家风的基础性作用能够构筑人的态度和原则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回归家庭本位的重要性;而反方从人的社会性出发,阐述社会的羊群效应,人会被社会风气所影响。经过质询环节的激烈交锋后,在自由辩阶段公管院的李美琪、许惠娟两位辩手针对反方社会风气影响力的三个特性论据不断压制,反方则试图寻找我方辩手遣词造句上的漏洞,双方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赛后龙涛老师总结了本场比赛,林承杰老师则对我院辩手提出了建议并对他们寄予厚望。最终,我院喜获得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辩论赛的亚军,李美琪同学获 “优秀辩手”的称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