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承办我校2016 年“新格局·新理念”大学生时政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213

5月11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我校“新格局·新理念”2016大学生时政论坛决赛在仓山校区邵逸夫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6支队伍从14个学院的31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参与最终比拼。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廖深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义、社会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兴言、我院党委书记陈文、党委副书记徐挺汉莅临现场,校理论讲师团成员张铃枣、谢宏忠以及侯西安教授担任评委,各学院代表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团队学习成果汇报及个人时政知识问答两轮。展示环节中,各队同学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通过视频、小品等多种形式,对时政热点进行多角度分析。公管院一缕春风队独辟蹊径,从《慈善法》的出台看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猴塞雷队和法学院律政俏佳人队网络舆情出发,分别阐述网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媒体审判”的法制思路;环境学院的时政先锋队和社历院同样着眼“互联网+”,却分别立足环保和社会服务,提出具有开创性的“网上垃圾分类体系”和网络社会服务工程;经济学院的自贸之星队则放眼福建自贸区,针对闽台投资自由化进行研究。各支队伍展出充分体现学院特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后经激烈的竞答环节后,各组得分即见分晓。公管院的一缕春风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斩获一等奖。

王建南副书记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把思想教育和时政教育有机结合的重要性,他同时鼓励参赛同学和主办单位各自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创新,不断深化对形势政策的理解,共同推动精品课题成果的形成。

大学生时政论坛的前身为公管院2013年创办的“大话时政”活动,旨在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时政教育和学习环境,本次时政论坛的开展,扩大了活动影响力,为加强大学生对政治理论学习的兴趣、引导广大学生理性看待社会热点问题、增强对国家的责任担当提供了广大平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