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MPA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展开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698

 金秋,开学季完成了新生注册报到等一整套程序公共管理学院的MPA学员们也踏上了全新的学习历程。为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院老师积极召开会议,钻研线上授课方法,认真遴选线上平台,第一时间制定了线上课程学习方案,全力打造在线课堂。

教学阵地从线下转移线上既是非常时期的应急之举,也是在线教育的一次“大练兵”。在过程中,在线教育展现了互联网+教育”独特优势高等教育更强调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能力因此,相较于中小学而言,高校学生对在线教育接受度普遍更高。

打开软件进入“教室”,截屏签到……911日一早,2020级老生和2021MPA全体新生都各自家中开启网络课程的第一天。

新学期MPA学员们的专业课都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打开课程直播界面,可以看到,老师的教学课件占据大半个屏幕,同学们的头像框有序排列在屏幕边缘,多媒体里响起老师授课的声音。

在授课过程中,老师积极引导学生们实时参加互动,同学认真回答问题,其他人会通过发弹幕的形式积极研究探讨。遇到大家不懂的问题,老师耐心解答,并找出相关链接发到群里直观生动地展示课程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


图 谢秀娟老师讲授《研究生英语》课程


图 吴立明老师讲授《公共政策分析》课程


图 吴文强老师讲授《公共治理前沿问题研究》课程


图 蔡蔚萍老师讲授《教育与科学方法研究》课程


谈起线上师生互动的体会,有同学表示“大家都很踊跃参加,积极性很强!”有学生也明确指出,在线教育具有便捷性和灵活性的特点。一方面,“在线教育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可随时随地自由地学习”;另一方面,“在线课程使得老师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增加了不少的灵活性”。

线上开课的第一二天一切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老师学生从忐忑不安转为安然适应,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共克时艰期待早日共同到场沐浴福建师范大学校园秋天金色的阳光!也希望各位学子要有理想有担当,有学识敢作为能力肯付出,有情怀讲责任;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起理想的梦想风帆坚守心中执著信念练就与众不同过硬本领健康成长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描绘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