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为青年办实事|HR学姐打开“面试百宝箱”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125

20211022日,公共管理学院“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就业指导面试专题活动暨 “HR说成长”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在立诚楼1-106教室开展。活动特邀2017届城市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阳光教育招聘经理的魏小娴主讲《面试百宝箱》。阳光教育集团人资总监王育娜,院团委书记蔡艺颖,2020级辅导员赵页,2019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毕业生参与讲座。

魏小娴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就业规划、求职准备、面试技巧、心态调整等问题分享了许多实用干货。她指出,就业面临激烈竞争,要打有准备的仗,应对面试的关键是“冷静、真诚、获取有效信息”,其中了解用人单位、分析岗位需求是十分关键但被很多人忽视的第一步。她结合案例介绍了岗位分析方法和面试流程,强调求职过程中沟通交流的注意事项,深度剖析面试十大常见问题,并且组织同学们体验无领导小组面试。讲座结束后,小娴学姐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现场指导简历制作。引发同学们对于如何高效利用在校时间,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的问题展开深入的现实思考,有效缓解同学们面对就业的焦虑。

本次讲座是公管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的第二场就业促进活动。下阶段,学院将继续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开展工作,邀请更多优秀校友和专业人员进校,共同帮助学生的解决成长发展、就业创业难题,助力学生成长。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