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赵哲轩同学在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颁发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86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学长学姐和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2016届毕业生赵哲轩,很荣幸能够代表全体毕业生在这里发言,更荣幸能够成为公管学院这个温暖友爱大家庭的一份子。多年前,我们从五湖四海走到了一起;今天,生活中的点滴凝结成我们一生珍视的回忆。

首先,我要祝贺各位同学和我自己,我们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学业,圆满取得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如今我们可以毫不吝惜自己的骄傲,告诉别人说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了。但回顾大学的点点滴滴,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身学位服和一纸文凭。在大学里,我们各自选择了自己钟情的人生方向,矢志不渝;也有的同学立下宏愿,至今仍在不懈奋斗。不管如今的你我即将是一个服务大众的公职人员,还是一个勤勉奋进的职场达人,或是一个初出茅庐的硕博士研究生,我们都要感激这些年来的自己,感激这份努力,让我们不负青春韶华,最终成为了或者接近了自己当初所梦想的那个人。同学们,如果你此刻“春风得意马蹄疾”,我们愿陪你“一日看尽长安花”;而如果你现状不尽如人意,也请继续努力吧,我们也会为你加油鼓劲!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成长的道路上,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们最值得我们感恩。不论是在学生课业上兢兢业业的指导,或是在同学们就业中尽心竭力的援助,还是在日常学生活动中的关怀和支持,老师们辛辛苦苦,不遗余力。没有了升学的压力,大学的课堂是轻松的,感谢很多老师让原本单薄的学术变得厚重,让原本枯燥的讲授变得趣味横生。我们现在稍微学会了怎么去思考,怎么去认识这个世界,很大程度是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老师,你们是学生一生的领路人。

玉不琢不成器。大学我们遵循着那些所谓的“繁文缛节”和“条条框框”,听着各位思想辅导老师不厌其烦的教导,当时或许会感觉是一种束缚,但我们最终会明白正是由于这样的打磨,我们如今才能适应这个即将步入的社会。感谢各位老师,春晖哺苗,教授之恩。我们会牢记所学所得,做实实在在的事,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

读书几年,离家几年。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过“独在异乡为异客”的离愁别绪?可以肯定的是,“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在外面求学,我们的父母何尝不是“倍思亲”呢?在妈妈眼里,有一种事比天塌了还可怕的叫做“没吃午饭”,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有一种主动聊天叫做“又没有生活费了吧”。或许我们当初不理解这是一种出自无奈的疼爱,借此机会我们要认真地对父母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今天,我们长大成人了,今后换我们为您遮风挡雨吧。

大学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里,其实我们一直身处一个家庭——“宿舍大家庭”。同寝室的四五人,机缘巧合凑到了一起,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都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连同我们自己的各种尴尬瞬间和黑历史都会成为舍友多年相聚之后佐酒品茶的谈资。我们生活在一个时常令人充满感动的集体中。多年后,女同学们是否还记得女生节里男生送上门的爱心早餐?男同学们是否还记得运动场上女生们一旁的加油呐喊?若干年后,或许我们的纪念册都已泛黄,或许再次见面时都不敢确认彼此的面庞,可是这份情谊会像一坛老酒永不变质,年份越久远就会越醇香。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校园里郁郁葱葱的芒果树又要结果子了,可再次大快朵颐的不再是我们。我们的宿舍不会等它蒙上灰尘就会迎来新的主人。但是同学们,这片土地将是我们最美丽的一段青春所安放的地方,只要我们的回忆镌刻在这里,这长安山和文科楼就永远是我们的,这栋培训C楼和15号楼就永远是属于我们的家。

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母院!

再见了,恩师!

再见了,同学们!

最后,祝所有老师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所有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所有同学前程似锦、幸福快乐!祝福我们的母院,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