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院举办2021年消防及应急逃生演习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6

10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消防及应急逃生演习在桂11学生公寓成功开展。本次演习特邀福建省高旗救援队进行指导,在宿舍的全体学生参与。演习结束后,同学们还在救援队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

本次演习主要模拟突发性火灾、地震后的应急疏散过程。在演练指导员、辅导员、志愿者和安全员的紧密配合下,整个过程做到了反应快速、协作有序、撤离迅速,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500名余师生在两分钟内全部到达指定点集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演习还普及了灭火器等工具的使用方法,促使师生掌握火场应急、应变逃生技能及伤员救护的基本知识。

本次演习切实加强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成效,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践演习,增强了师生的应急逃生、避险自救和临险处置能力,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