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袁小云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93


11月6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小云教授应邀在旗山校区立诚楼1-105教室作了题为《从三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辅导员王峰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袁小云教授主要从“历史之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确立初心使命”“现实之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确立初心使命”“未来之问:中国共产党怎么样践行初心使命”三个维度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史料详实,深入浅出。首先,他从历史角度阐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党百年来的革命、建设和改革都是为了人民,都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美好的生活,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100年的初心和使命。其次,他从现实维度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最后,他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人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新时代,广大的共产党员要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报告会,学员们收获颇多,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表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落实到实践中去,自觉为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