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山东大学曹现强教授为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269

   2021111日晚,应我院邀请,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教授为我院作《城市发展转型与治理创新》的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以线上形式开展,由我院曾盛聪院长主持,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学习。



曹现强教授的报告围绕“城镇化与城市发展转型的背景”、“城市发展转型的内涵及其基本趋向”、“城市发展转型的应对及治理创新”这三个模块展开,对城镇化治理问题进行细致地分析与解读。曹教授从历史的视角解读了我国城市化发展的进程,分析了我国当下存在的非均衡城市发展情形,描述了处于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国亟需面对的城市转型问题,并从产业、人员、城市空间、区域协同等方面提出了创新治理的药方。



曾盛聪教授对曹教授的受邀表示感谢并对所做报告进行总结,认为曹教授的整场报告从多个视角对城镇化治理问题给予了现实指导,为理解现代城市治理与发展贡献了一个独特的解读方案。曹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理论深邃,为研究中国城市发展转型的创新治理打开了一个问题视窗,对我院同学深入了解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