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涂荣副校长为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265

1124日上午,在旗山校区知明楼206教室,党委常委、副校长涂荣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题,为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涂荣副校长以学习宣传贯彻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谈起,层层递进,深度解析六中全会精神要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新论断新要求。接下来,涂荣副校长围绕习总书记如何谈“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来自哪里、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等层面依次展开论述,涂荣副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为时序,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了文化自信的时代命题。涂荣副校长强调,我们的文化自信来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创新发展、来自国家实力的提升、来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报告引经据典,借助《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故事、《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等鲜活素材,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奋斗创造出彩人生,努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答卷人。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凯仔对本次思政课做了总结。他认为,涂荣副校长授课视角新颖,说理详实,既有理论溯源,又有现实思考;既有概括总结,又有点题剖析,对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引导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功新时代具有很好指导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