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天津大学李磊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22

   1124日下午,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磊教授莅临我院作《新时期应急管理特征与城市应急资源配置研究》专题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旗山校区致广楼1-210教室举行,由张翔教授主持,教师代表及我院研究生到场聆听。

李教授报告围绕新时期城市应急管理及以及管理中的资源配置问题展开。他从应急管理概念及城市全员应急管理内涵入手,向我院师生普及了不同灾害类型及应对原则阐述了我国应急管理的各个发展阶段,介绍了我国建立的“一案三制”应急管理体系。他将常规性突发性事件与非常规性事件进行对比,提出在应对突发事故时应牢记“安全事故看预案,应急管理看能力”的原则城市应急救援中要注重技术创新。他认为新时代全员应急管理应遵循“预防准备、监测预警、处置救援、恢复重建发展方向。会后,张翔教授对李磊教授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感谢。




本次告会,李教授将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大量结合理论进行讲解案例丰富且视野宏大,为我院师生理解城市安全应急管理以及新时代城市全员应急管理提供新视角也对我院进行应急管理相关研究与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