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刘素芬副教授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672

201882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城市管理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岛科技大学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新时代城市发展与精细化管理”,海峡两岸5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青岛,共同探讨城市的发展、管理的方法以及学科建设等大家关心的热点和前沿问题。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陆军教授在大会上致辞并做了“论城市精细管理的异质性”的主旨报告,从精细化管理的缘起谈到精细化管理的内涵与精细化管理的工具。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具有异质性,体现在三大方面:科技创新支撑精细化管理的高度,社会资本支撑精细化管理的广度,文化创新支撑精细化管理的深度。

我院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刘素芬副教授在会议分论坛做了“六精六细理念引领城市管理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指出精细化管理的最基本特征:重细节、重过程、重落实,它对学科建设的挑战就是;精准专业定位、严格专业建设执行过程、落实专业规划与责任,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执行力。城市管理专业建设是一项复杂、艰辛、系统教育工程,同样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各开设高校需要遵循“六精六细”(即精准细化、精密细致、精雕细刻、精打细算、精明细巧、精心细腻理念),顺“势”(自身学科优势、社会形势、就业形势)而为,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适应城市精细化管理背景的优秀城市管理人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