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韩志明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699

915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韩志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青年教师科研发展的N种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翔副教授主持。曾盛聪院长、吴立明副院长、谢宏忠副院长及教师代表,20162017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开始前,曾盛聪院长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对韩志明教授的聘书,聘任他为中心兼职研究员。

报告伊始,韩教授从“青椒成长的心路自白”谈起,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个人主要研究领域。接着,韩教授从平台是双刃剑、做不做博士后、做什么样的课题等多维角度切入,阐述青椒成长的N种困惑,并分析了困惑的产生和解决办法。再接下来,韩教授从自身多年的学术生涯体会出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生涯的“生存十大秘籍”,诸如写一篇好文章可以提升学术上的道路自信,多参与优秀学术会议来领悟学术“高手”如何过招等等。然后,韩教授讲述了个人在学术道路上的心路历程,提出了要结识一批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师长前辈、有一群相互学术切磋的朋友、有若干感兴趣而可操作的研究问题等言简意赅又恰到好处的建议。最后,韩教授从“为了情怀而进行到底”的视角出发,从为什么不去做研究、为什么做不好研究、为了什么去做研究、为了研究去做什么等方面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在互动环节,韩教授就如何报课题、如何申请国家基金以及投稿和审稿的细节分析等做了深入交流。

张翔副教授对报告作了总结,他们倡议师生应当对学术的道路有自信,应找到符合自身学术条件的研究问题,积极学习新的研究方法,并对韩教授表示感谢。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