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隆重召开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205

916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三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陈文书记、曾盛聪院长、徐挺汉副书记、吴立明副院长、谢宏忠副院长,学院工会主席卢红飚老师,各系主任、各硕士点和本科专业负责人,学院院办、教学科研办、MPA教育中心、部分任课教师代表、学院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共300多人参加,由徐挺汉副书记主持。

迎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共分为四个议程。首先,曾盛聪院长向2018级新生致欢迎词,热烈欢迎2018级全体新生加入公管大家庭,这最珍贵的缘分让大家相聚在这所底蕴深厚、学风浓郁的百年学府,相会在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公共管理学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学科优势,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公管学子的荣誉,栖身百年学府,不忘初心、笃志问学、砥砺前行。最后,曾院长以作家龙应台劝诫自己孩子安德烈读书的故事,启发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要刻苦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以后才能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要在大学或者研究生生活中,要用智商做事、用情商做人,努力成为灵活、务实、受欢迎、有成就的人。

接着,严静老师作为全院教师代表发言。严静老师以打趣“福州迎来史上最凉快的秋天”来幽默开场,表示连天气都以如此特别的方式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子。严静老师列举了我院多个杰出校友的奋进故事,以及学院里各位优秀教师的模范榜样,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优秀的育人环境,好好珍惜在公管院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严静老师引用社会学领域的多个专业术语,赞赏每位同学身上丰富的“社会学想象力”,激励同学们在公共管理学院的“社会关系网络”里踊跃参加各项文体活动与竞赛,要以社会行动来建构起发愤图强的社会事实,以典型的个案证实我们公管人践行“知明行笃、立诚致广”校训的理论假设,更要以积极能动的社会行动体现公管人强大的弱嵌入性。最后,严静老师以社会分层的事实、精英循环理论、社会无限可能的突生性来警醒同学们保持善良的本性、理性的精神、反思的态度和向上的姿态,在实践中保持谦卑、灵动和自信,刻苦努力才能不枉大学生活。

最后,我院研究生代表曾佳琳同学和本科新生代表林昊元同学先后作了发言,交流自己的经验和想法。曾佳琳同学以自身在学院的六年学习、工作经历为例,鼓励大家要敢于追求理想、扎实打造本领和勇于承担责任,通过精心锤炼自己,收获一个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涯;林昊元同学则以自己的暑假社会实践感悟,号召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刻苦努力而不枉大学生活,要做一名勤思博学、明辨是非的大学生。

迎新大会结束后,各硕士点和本科专业负责人分别对2018级新生所学专业进行了分类而有侧重的介绍,让新生进一步了解专业课程,树立专业思维。2018级新生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对新学期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