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62

91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文科楼1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以“薪火相传丰底蕴,执梦躬行筑未来”为主题,旨在让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更全面地了解研究生生活,同时促进新老研究生零距离地面对面交流。交流会设置了一个总会场,四个专业分会场。总会场邀请了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林明燕和曾佳琳、2018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王一青,分会场邀请了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王鹭、2016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赵燕、2016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刘勇、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张丛安和田敏敏;他们分别与2018级的同学分享了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的心得体会。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总会场的交流环节中,分为学术篇、学生工作篇和生活篇三个主题展开互动。在学术篇中,林明燕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学术论文撰写和论文发表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分享了她在学术会议、参与导师课题组上所获得的收获。在学生工作篇中,曾佳琳同学分享了她在研究生会工作以及兼任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并为新生们提供就业方向上的指导与建议。在生活篇上,王一青同学以“正青春以梦为马,怀热血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大家分享了她在甘肃漳县支教的心得体会,以及同贫苦地区的孩子一起遇见“曙光”的心路体验。

在分会场的交流环节中,各会场嘉宾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并结合个人研究生生活经验与体会,更加细化并有针对性地与新生分享经验,为新生答疑解惑。社会工作专业分会场上,张丛安同学从“班级建设”方面分享自己担任班长的经验,田敏敏同学则以“青葱岁月,携手同行”为主题与社工新生展开学业、社会实践方面的交谈;政治学专业分会场的赵燕同学详谈论文写作技巧;行政管理专业分会场的王鹭同学以“学习是一场修行”为主题给予新生学习方法上的指导;社会保障专业分会场的刘勇同学为新生今后的学习规划提供宝贵意见。本次活动气氛活跃,新老生们真诚互动,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会不仅有总会场的宏观指导与经验分享,更有分会场面对面、心与心的沟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更让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并且也为他们迎接新挑战提供前进动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