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志愿者赴施程小学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421

12月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福州市施程小学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该校一至三年级小学生展示拐骗手段,介绍防拐技能。

班会以情景短剧作为开始,由志愿者扮演企图拐卖儿童的坏人,与小朋友们进行对话,以此检验小朋友们的防拐意识,同时也吸引了小学生的注意力,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促进主题班会的进一步开展。其后,志愿者向小学生们介绍了犯罪分子拐骗儿童的常用技俩,告诉大家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虚假求助,也不要让坏人的威逼利诱得逞。此外,志愿者还介绍了识别坏人的误区——以相貌来判断陌生人是否有不良企图,传授了预防拐骗的注意事项和应对拐骗的方法。活动最后,志愿者播放了防拐宣传视频,向同学们传播防拐理念。

本次活动在向小学生传递防拐意识的同时,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同时培养其关心社会、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精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