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喜报: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806

10月1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城市管理专业教师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团队参赛,历经一年多的选题、组织调研和论文撰写,共有9个组(研究生1组,本科生8组)入围本次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系我院学生历届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荣获一等奖的作品有:

研究生组:《“寻梦海丝,追忆漳瓷”——漳州海丝古窑址保护的多元参与构建策略研究》 (作者:陈曦、李艳真、陈兰兰、汤晓凤;指导教师: 刘素芬);

本科生组:《公共服务下的公交场站保障管理能力调查分析——以福州市为例》 (作者:李雯宇、卢婧、庄婉真、毛志婷、林会海;指导老师:王昉荔);

《刍议“新国标”下的电动车管理——基于福州市五城区电动车治理现状的实证调研》(作者:林一珊、庞引、刘如莹、尤思洁;指导老师:刘素芬);

《公共空间利益博弈下的老旧社区“绿色发展”研究——基于福州市五区老旧社区的实证调研》(作者:林泽宇、冯娜娜、潘燕芳、刘咏茵、林怡达;指导教师: 刘素芬)。

荣获二等奖的作品有:

本科生组:《传承老字号小吃文化,留住城市乡愁——基于福州历史文化街区小吃店生存现状调查》(作者:邱冰琳、汤清娴、徐寅菁、张晓旭、庄馨欣;指导老师:刘素芬);

《基于数字技术的福州船政工业遗产保护和文化旅游开发研究》(作者:江丹丹、林舒阳、许素珍;指导老师:刘苏);

《新时代“互联网+精准扶贫”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作者:易永强、何冠霖、戴楠、王雅雯;指导老师:游海疆);

《城市治理理论视角下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困境破解——以福州市为例》(作者:彭雪婷、李瑞雪、陈兆明、陈茜霞;指导老师:许晶)。

荣获三等奖的作品有:

本科生组:《福州生态古镇的公共服务设施配置分析——以永泰县嵩口镇为例》(作者:姚晓瑜、林佩钰、张观嫆、陈晓萍;指导老师:刘颖)。

    本赛事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系全国城市管理专业学术研究和教学技能展示的重要平台。此次决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192支团队参赛,我院参赛学生的研究成果和竞赛表现得到了大赛专家的一致好评,因参赛作品数量多、质量好,我院还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