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多名教师参加2018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北京)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500

20181012-14日,2018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北京)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城市管理创新:理念、制度、文化与技术”。我院城市管理专业刘素芬、王昉荔、游海疆及辅导员赵页等多名教师参会。

在年会开幕式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教育部公共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娄成武教授,北京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首都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新军,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陆军教授等,分别作主旨报告。年会还围绕城市管理理论理论与新型城镇化、城市公共产品供给与民生福利、城市政府服务与文化建设、智慧城市与精细化管理、城市病、城市安全与法治以及城市治理、社会参与和多元共治等主题,开设了多场分论坛。

我院城市管理本科专业负责人刘素芬副教授应邀出席“城市管理理论理论与新型城镇化”分论坛,并作题为《新生代农民工:新特征、职业发展困境与破解》的主旨发言。刘素芬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城市新生代农民工不仅是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群体,更是我国城镇化顺利进行的主力军;新的时代催生社会不同群体新的特征,作为城市中发展尚不充分的崭新群体,新生代农民工所面临的职业发展问题仍然凸显,需要地方政府给予特殊的关注和政策支持;而职业不仅是新生代农民工的谋生手段,更是他们发展自己、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平台,其职业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关注和政策支持。新生代农民工,从刚刚接触城市的职业准备期的身份“困惑”,到正确审视自己职业兴趣和能力的职业选择期的择业“尴尬”,再到入职后的工作期的维权“无奈”,职业生涯的每个阶段都存在发展困境,亟需政府、社会、企业以及新生代农民工自身协同配合,形成“解困”合力,有效引导新生代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的生活和工作,让新生代农民工这一处于“半城市化”特殊阶段、尚不充分发展的城市建设生力军真正得到充分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