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076

92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2020年迎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陈文书记、曾盛聪院长、蓝凯仔副书记、谢宏忠副院长,院务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硕士点和本科专业负责人,学院院办、教学科研办、MPA教育中心、任课教师代表、学院辅导员及2020级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共300余人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蓝凯仔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曾盛聪院长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简要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等,并嘱托同学们带着伟大的抗疫精神,把握时代脉搏,用确定的学习方式迎接未来不确定的挑战,度过美好而有价值的大学生活。他强调“星光不负赶路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公共管理学院最美丽的风景就是在座奔涌的后浪们”。

接着,教师代表侯斌老师发言。侯斌老师结合时代背景讲述公共管理学科的独特视角和价值取向,提出公管人所做的事可以归纳为思考大问题和迎接大挑战。此外,他分别对本科和研究生的新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在获得自由的同时开始建立对自己的正确认识,而对于进入理性思辨阶段的研究生而言,首要任务是从事科学研究。

最后,研究生代表何雅萍和本科新生代表陶瑜昕先后发言。何雅萍同学结合自身的求学经验,鼓励萌新们要脚踏实地,坚信自己选择的专业,感受学术的魅力,提高胆量并树立自信,相信未来可期。陶瑜昕同学从新生的角度表达了作为大学生的要务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钻研学问,精准思量,丰富校园生活,学会自我反省,希望四年后的自己少一份稚气、多一份坚定。

迎新大会结束后,学院分别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的师生见面会,由各硕士点和本科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各专业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与新生进行交流互动。本次学院迎新大会和师生交流会,加深了2020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帮助他们尽早明确学业规划,过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