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大三下,撸起袖子加油干——2014级毕业规划与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241

2月1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新学期的首次集中教育还在文103这个老地方,不过却在学期初的常规教育之外多了新内容,由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和辅导员蔡艺颖,分别进行2016届就业情况通报和2014级就业规划指导。

蔡艺颖老师通过分析事前收集的寒假返校登记和毕业规划调查,用数据统计的方式直观地呈现出大家的就业意愿。面对大部分同学选择考公、考研的倾向,她希望大家能够在坚持目标、提前规划的同时,树立多元的就业观,依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择合适的岗位。她反复强调“行动是本学期的关键词”,同学们要主动探索、认真规划、切实行动。

随后,徐挺汉副书记就“大学生求职应聘心理准备与调适”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他首先对我院2016年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整体就业率100%、整体签约率99.41%的突出成绩进行简单介绍,并结合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向大家提出四点宝贵建议:其一,居安思危,充分树立危机意识;其二,成长成才,培养走向社会的责任感;其三,认真审视自我,确立今后的努力方向;其四,努力进取,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获得成就感。对于近三年来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徐书记还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兄弟学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再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业绩。

通过本次晚点,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开始思考改进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的计划性和针对性。同学们表示“大三下了,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