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24

10月20日早上九点整,我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在仓山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院范佐来老师,全体第七期发展对象党训班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中,范老师以“共建共治共享,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为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范老师从构建的主体承担的职责实现形式和实现路径四个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社会管理与社会治理的区别。其次,范老师详细梳理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理念的发现脉络。随后,范老师深刻阐述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内涵“共建”指出制度建设是基础,“共治”说明体制改革是关键,“共享”即根本目标。这三者要相互交融,相互促进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最后,范老师详细阐述了齐心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思路和方法。重点强调要加强社会治理各方面的制度建设。

此次培训中,通过范老师全方面的详细阐述,各位发展对象“共建共治共享,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格局”理念有了深刻认识,明白了未来社会治理的现代化目标方向和实现途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