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青年义助“培智长征”

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08

3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仓山区培智小学,开展了以“回望长征行途漫漫,亲子携手为爱出发”的团日活动,支部部分成员以及志愿者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该支部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举措,围绕“服务社会、塑造自我”的宗旨,以一名志愿者搭配一组家庭的模式,通过帮助孩子们完成小游戏与微心愿的长期帮扶活动,来传递社会对孩子们的关爱、呵护与鼓励,倡导真、善、美,呼唤正义、爱心与奉献。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组成临时小家庭,一起参与了“刺猬串串乐”、“球球大作战”、“开心对对碰”等基础益智类游戏,帮助他们从困顿中找到自身价值,既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在抢椅子环节中,孩子们蹦蹦跳跳地与家人互动,露出了欢快的笑容。期间,家人们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并倾诉他们在孩子康复治疗和教育引导的“长征”中体会的无尽心酸与孤独,同时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

培智小学作为我院青年志愿者践行长征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长期服务基地,旨在为特殊儿童及其家庭送去温暖与祝福,协助这些家庭达成让孩子“有尊严地活着,变得自信和开朗”的目标。此次“爱心之行”,志愿者带去社会的关怀,为孩子们其及家庭营造了更友善包容的环境,同时自己也通过看到另一个世界的美丽和坚强,更深刻地体会到珍惜生命、珍惜生活、乐观向上的生活真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