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率真为自由,敢于不“安分” ——记公共管理学院“圆梦工程”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323

3月5日晚7点,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圆梦工程”创业系列讲座于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讲,首讲“人生就是创业”由搜狐畅游17173媒体集团市场经理吴芬芬主讲,院团委书记蔡艺颖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及14、16级全体同学参与。

个人标签为“海归、高管、知行、美女、学霸”的吴芬芬通过她成长中的波折起落,引导同学们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她用自己对求学历程和职场生涯的感悟“豁达的面对人生,制定合理的规划,不断从小事中积累经验,从而取得成功”启发大家,思考如何制定人生规划;她鼓励处于迷茫期的大学生,“不忘初心,不负努力,即使前方披荆斩棘,也不能畏惧,坚持就是胜利”;她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学会学习,同时做到劳逸结合,“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在互动环节,芬芬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奋斗的时候会不会在意他人看法”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强调“明确目标就要坚持奋斗,哪怕正处艰难没有希望,努力才会有动力。”

 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讲座结束后大家在现场和微信上与主讲人做了充分的交流,很多同学表示从中收到鼓励“要为‘做自己’积累资本”。微信网友“莹”说,“我尽量让自己多读书,在迷茫的时候,自己得到内心的平静,找到心的出路。”其他同学也在交流中表示从讲座中获得人生启发,开始认真思考未来,对自己有了初步定位,在成为一个优秀公管人的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据悉,讲座结束后部分2014级同学将作为2018届准毕业生,参与17173实习生招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