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办以“学习新思想 激发新作为”为主题的党建工作骨干队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党建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工作实务能力,推进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建设。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举办以“学习新思想 激发新作为”为主题的党建骨干队伍培训班。本次培训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10月24日下午,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1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本期培训班开班式。学院领导,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关于新常态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认识新常态,全面理解新常态下党建工作的深远意义”“适应新常态,准确把握新常态的特点”“把握新常态,推进落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服务新常态,提升党建工作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等四个方面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了深入分析和重点阐述。他要求党建工作骨干队伍建设:一要树立一个核心意识,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增强两个观念,即纪律观和全局观;三要提高三种水平,即思想水平、理论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水平。辅导报告对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新常态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结合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文件精神,就“如何推进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建设”作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着重解读了“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内涵,对推进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促进作用。

随后,与会学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党员教育形式与载体等方面展开讨论,集思广益,为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