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75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引导广大研究生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担当精神、政治智慧和为民情怀,经研究,决定在全院研究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广泛动员、全面覆盖,坚持学生主体、示范带动,坚持学讲结合、知行合一,通过学习、宣讲、实践等环节的深化和互动,帮助研究生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志成才。

    二、活动形式

(一)开展新思想主题学习活动

以研究生班级为单位,开展1-2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覆盖的主题学习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自觉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主讲人:班级团支书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上旬

活动地点:仓山校区文科楼教室或活动室

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二)开展学习新思想读书会活动

以研究生班级为单位,通过读书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学术沙龙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1-2次《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原著经典研读活动,进一步加深理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努力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运用、从知识到信仰的内化。

主讲人:班级团支书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中旬

活动地点:仓山校区文科楼10层教室

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三)开展学习新思想宣讲活动

学院党委将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开展1次专题讲座或相关活动。辅导员为研究生开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讲坛,和研究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

主讲人:校党委讲师团成员  曾盛聪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活动地点:仓山校区文科楼教室

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四)开展“微言大义”栏目征稿活动

充分利用研究生工作部开创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平台、新阵地,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引导广大研究生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认真思考青年研究生如何做到真正理解、领悟、认同和践行新思想,将所学、所思、所想、所悟撰写成学习心得体会。各研究生班级应积极撰写投稿,学院将遴选优秀学习心得向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平台 “微言大义”栏目投稿,开展交流。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12月

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五)开展新思想学习成果微展示活动

学院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微展示专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中获评的优秀征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奖的征文、微视频、艺术作品等进行线上宣传展示活动。同时,学院还将通过宣传栏、网站、刊物、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介和渠道,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宣传展示学习新思想的成果,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习新思想的实效性。

活动时间:2018年11-12月

活动地点:仓山校区文科楼

活动对象:全体研究生

    三、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策划

各研究生班级应充分认识学习新思想对研究生成长成材的重要意义,激发研究生的主体作用,发挥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的权威性和影响力,结合专业特点,认真谋划,制定具有专业特色、体现学习成果、展示研究生风采的教育活动方案,确保教育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注重宣传推广

各研究生班级应积极向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投稿,大力宣传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充分利用学院新媒体平台和学院网站等多种宣传途径,对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密切关注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设的主题活动专栏。

(三)重视凝练成果

各研究生班级要引导研究生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注重总结教育活动经验,学院将对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进行重点宣传,并向校内外媒体推介。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