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瑞典议会国际部主任Lars Vargö 博士莅临我院作系列学术报告(上)

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68

10月31日下午,瑞典斯德哥尔摩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ISDP)杰出研究员瑞典议会国际部主任Lars Vargö博士莅临我院作“瑞典:从大国到福利模式(上)”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谢宏忠副院长主持,黄宁莺副教授担任翻译,2017、2018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到场听取了报告。

Lars Vargö博士围绕报告主题,首先介绍瑞典的起源以及发展历史。从冰河时期开始讲起,包括石器时代、中世纪后期、争霸时期等阶段的瑞典,同时介绍了瑞典的地理位置、语言特点及其邻近国家和气候等,并在历史的描述过程中增加了一些对于各个时期风俗人情的介绍。紧接着向我们着重讲解维京时代,在这一期间,维京人开始航海到世界各地,同外地人进行贸易或发动战争,与此同时也开始着文化的融合,这对于瑞典文明的形成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外Lars Vargö博士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就“瑞典和东亚(日本、韩国)家庭政策的异同及其对妇女地位和国家生育率的影响”问题,结合自身阅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谢宏忠副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Lars Vargö博士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总结表示,瑞典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对其福利模式体系的构建产生深远的影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