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瑞典议会国际部主任Lars Vargö博士莅临我院作系列学术报告(下)

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764

11月1日上午,瑞典斯德哥尔摩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ISDP)杰出研究员瑞典议会国际部主任Lars Vargö博士莅临我院作“瑞典:从大国到福利模式(下)”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谢宏忠副院长主持,黄宁莺副教授担任翻译,2017、2018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到场听取了报告。

Lars Vargö博士围绕报告主题首先谈到了瑞典文明的起源与发展历程,通过与Lars Vargö博士的互动,大家可以了解到平等与自由的种子早在维京时代就已经播下。紧接着,Lars Vargö博士向大家介绍瑞典的福利模式瑞典的福利制度旨在让所有的人拥有平等的权利。而后 Lars Vargö博士又分别从社会公正医疗健康教育保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福利制度强调瑞典的福利制度旨在让无论老人、小孩还是残疾人都享有同等的保障权利。此外,Lars博士还谈到当前倍受人们关心的瑞典老龄化问题指出当前在瑞典65岁以上的人口占总人口五分之一,19岁以下人口却只占四分之一,人口比例严重失调Lars Vargö博士分析表示,老龄化愈发严重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丁克和不婚家庭增加,同时人们的生育欲望降低为此,瑞典推行了许多积极的家庭政策,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国民生育率。

最后,谢宏忠副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Lars Vargö博士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总结表示,瑞典是一个福利制度完善的国家,在许多方面值得中国学习和借鉴,但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不可生搬硬套,盲目模仿应结合我国特殊国情,为改善社会保障制度建言献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