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开展以“学习新思想 激励新作为”为主题的实地教学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662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效,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举办2018年党建工作骨干队伍培训班的通知》精神,10月26-28日,我院党建工作骨干队伍培训班学员在三明市建宁县开展以“学习新思想 激发新作为”为主题的实地教学培训。此次实地教学培训委托中共建宁县委党校安排开展。

建宁县是最早的中央苏区21个县之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也曾是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总司令部、总政治部和中共闽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驻地。

实地教学培训以现场教学、基层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共安排了三次教学课。第一堂课来到了客坊乡水尾村红色遗址群。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建宁苏区的后方基地,也一度成为建宁苏区政治军事中心。学员参观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旧址、红军枪械修造厂、红军医院、苏维埃银行、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体验,并在红军墙前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第二堂课来到了建宁县城北部溪口街,参观了以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总司令部旧址为核心,还包括中央苏区“反围剿”陈列馆、大型群雕“红军颂”等部分组成的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认真聆听和了解建宁县是红军第一次“反围剿”的筹粮款之地、第二次“反围剿”的完胜之地、第三次“反围剿”的决策之地、第四次“反围剿”的指挥中心、第五次“反围剿”的重要战场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无线电通讯的发祥地和炮兵的诞生地等光辉事迹;在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馆时,学员们着重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时期作了“扶贫帮困”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堂课来到了建宁县东北部溪源乡的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上坪古村,南宋大文学家朱熹曾游驻于此讲学,参观了该村的杨氏家庙、社祖庙、古学堂、大夫第、司马第、五代同堂坊等多处古建筑物,尤其在廉政文化长廊前,详细了解和学习了上坪古村的“二十四孝歌”“孝文化典例”“杨门四大夫”“杨震暮夜却金”等廉孝文化典故、杨氏家族的家风与祖训等,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加深了学员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理解和认同。

此次实地教学培训,学员们以敬仰之情探访红色历史、以好学之心聆听革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探索新常态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大力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努力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