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加拿大学者曾萌华博士莅临我院作系列学术报告(三)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310

11月3日上午,加拿大学者、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博士曾萌华莅临我院作“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与挑战(以目标5-性别平等为例分析)”专题双语学术报告。该报告由吴立明副院长主持,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及部分教师到场听取了报告。

曾萌华博士围绕报告主题,首先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概念、进展、新特点,并且讲述了可持续发展的2018进度报告。其次,曾萌华博士详细分析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与挑战,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着重以性别平等为例进行了深入分析。紧接着,曾萌华博士谈到中国在可持续发展上所作的承诺及表现,强调了中国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影响力。此外,曾萌华博士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第18个目标的制定”、“国际上如何看待中国的发展地位”、“从国际化角度,如何看待中国在非洲的投入”、“团队研究中的典型案例分享”等问题,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与项目经验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吴立明副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曾萌华博士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达感谢,并总结表示,曾博士的学术报告可以从三个维度来评价:“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真诚期盼与曾博士下一次的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