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2017年“大学生时政论坛•福师青年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617

“时政论坛”系“理论名师大讲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2017年“大学生时政论坛·福师青年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论坛以“你好,我的中国”为主题,以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入分析阐述当前广大青年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

二、参加对象

本次活动以团队形式参与。各学院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至少组建1个团队参赛,并为每个团队配备指导老师,团队成员可包含本学院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团队成员不超过4人,入围现场展示后可增补至6人,其中1人负责现场演说。

三、作品要求

参赛团队可根据2017年“大学生时政论坛福师青年说”选题指南》(见附件1)自行确定题目(不宜把选题指南直接当作题目),并撰写演说稿,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作品可根据需要收集详细的数据和资料,但严禁抄袭。

四、活动安排

()作品提交。425日前,将《参赛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和作品纸质版(需经指导老师签字和所在单位盖章)交至校党委宣传部(旗山校区校部办公楼709室)或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仓山校区文科楼10楼),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15693702131@163.com

()书面遴选。4月底前,主办单位将组织评委对各团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结果择优挑选6个团队进行现场展示。作品一经入围,学校将配套1000元启动经费。

()现场展示。各入选团队根据抽签顺序分别进行现场演讲展示,评委进行现场点评以及互动交流,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12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600元;优秀奖若干名。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承办单位: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附件1:选题指南.docx

附件2:参赛团队申报表.docx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