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研精覃思,孜学笃行 ——记我院第十八届研究生科技节之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58

为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与学术创新能力,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11月15日-11月25日,2017级政治联合班、行政管理班和社会联合班以“研精覃思,孜学笃行”为主题,分别开展了3场研究生论坛,并邀请各专业老师参与本次论坛。

行政管理班邀请了曾盛聪老师和刘素芬老师到场指导,论坛共分个人论文汇报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陈顶芳、曹慧琴、洪娜林圆圆、张园园、吴晓惠等6位同学依次上台作学术报告。曾盛聪老师和刘素芬老师对每一篇论文都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和详细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夯实理论基础,以理论指导写作实践,并在实践中升华,学会运用多学科视角进行研究,但最后还要回归于公共管理本身,不断提升研究水平。

社会联合班邀请了徐婷婷老师、范佐来老师作为论坛的点评指导老师。首先,由高丽芳、王昕、陈昌健、翁娟、陈丽婷等5位同学为大家作汇报。接着,徐婷婷老师基于同学们的文章介绍,分别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范佐来老师对部分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科研写作中的相关建议。

政治联合邀请了卢红飚老师出席活动。本次论坛围绕同学们的学位论文选题展开。范芳芳、杨莉、徐九洲、李梦诗、鞠月明、陈叶凤等6位同学依次上台作论文汇报。卢红飚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给出点评意见和写作指导。

本次研究生论坛为我院各专业研究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我院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加强了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写作能力的培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