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胡荣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894

12月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胡荣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定量研究中的数据与理论——以社会资本与中国农村居民的地域性自主参与为例”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谢宏忠副院长主持,2017、2018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

胡荣教授从明确研究问题谈起,强调一篇文章只研究一个问题。紧接着,他以自己的文章为例,分别从相关理论和问题的提出、研究设计和变量的测量、研究发现、结论与讨论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定量研究文章的写作技巧及方法应用。最后,他总结道,好的定量文章有三个标准——角度新颖、数据扎实、分析透彻,学术的生命力在于创新,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多读英文文献,寻找新的角度进行论文写作。在互动环节中,胡荣教授就定量研究的优劣势比较、定量研究的适用范围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在调查研究过程中的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谢宏忠副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胡荣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他认为胡荣教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定量研究的样本获得、指标测量、模型建立等知识,对拓宽我院师生科研论文写作思路具有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