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知行”续书香,公益遇嵩口——公管院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320

4月22日一早,公共管理学院及图书馆师生志愿者一行41人驱车两小时前往永泰县嵩口镇,为当地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捐赠5000余册图书,并开展“真人图书”活动。

公管院志愿者倡导发起了本次爱心捐赠,在本院师生爱心捐赠和专门采购的数百册图书基础上,又从校图书馆16万册馆藏图书中精挑细选出近5000册,在世界读书日前一日专程驱车送往嵩口,并在当地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将我校及福建义工支教团、晋安区图书馆、永泰团县委等单位捐助的7000余册图书整理上架,完成图书馆开幕的最后准备工作。

上午10:30,在嵩口镇旧街基督教青年会举行社区公益图书馆揭牌暨图书捐赠仪式,随后进行嵩口镇政府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实习基地签约及挂牌仪式,嵩口镇镇长叶文珍、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挺汉、图书馆工会主席李延贵等领导出席并发言。

午后,公管院志愿者又在公益图书馆内开展了“真人图书阅读”活动,邀请台湾打开联合文创公司大陆办公室执行长邓海、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艺颖、公管院学生志愿者黄小员等作为“行走的图书”,为我校和当地青年志愿者分享他们与公益结缘的独特经历,倡导“打开心胸,遇见世界,遇见志同道合之人”的理念。参与“阅读”的同学表示有很大收获,正如蔡老师分享中所言“每个人都是一本行走着的图书,每个人的经历都耐人寻味、值得他人阅读,我们每个人也能通过阅读他人丰富自我。”

此次公益行动是继黄宽妹希望小学“知行”图书室之后,公管院与图书馆联合开展的第二次“知行”图书捐建活动,也是公管院开展“智助”公益行动的重要成果。希望公益图书馆成为当地青少年开拓眼界、遇见世界的窗口,也成为全院师生承担社会使命,拓展“公心”和“益行的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