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开展“书香蕴公管,阅读励前行”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21

       11月下旬院举办了书香公管,阅读励前行”为主题的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根据同学们的兴趣分设4个场次,2018级研究生分别围绕各自兴趣小组老师推荐的书目,读书座谈会、圆桌论坛分享会以及读书心得分享会形式进行学术汇报与分享

政治学分会场上,同学们讨论的经典作品是《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在自由讨论时间,同学们畅所欲言,就书中所提出的观点发表自己的看法。侯西安老师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与答疑,并从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等方面对我国的道路选择、制度建设、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心理学分会场上,胡琳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梦的解析》、《自卑与超越》、《登天的感觉》三本心理学领域内的权威书籍。本次分享会以小组汇报和集体交流的形式进行,同学们与老师就书中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社会学分会场上,同学们围绕谢宏忠老师所推荐的《抵抗通吃》、《心灵、自我与社会》等书目的内容分享自己的看法。此外,2014级社会学专业的罗晓东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并提出几点读书建议。

管理学分会场上,各小组代表成员就所学管理学知识以及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所得感悟发表各自观点。张铃枣老师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点评并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疑惑。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我院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的友谊,而且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有助于提高学术水平。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