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曾盛聪院长为我院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650

12月16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我院院长曾盛聪教授为2017、2018级研究生作“良政善治的新典范——改革开放40年政府治理改革与探索”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由研究生辅导员刘海波老师主持。

曾院长围绕报告主题,从中西方政府治理的不同话语比较切入,围绕“国家-社会”、“政府-市场”两条线索,梳理了中西方政府治理的互通点与根本差异。曾院长结合美国枪支管理等具体事例提出了西方治理范式的历史评价,指出其“理性人”、“权利绝对”、“程序万能”等重大“基因缺陷”。曾院长从政府融吸社会、社会“组织起来”、政府“有限”亦“有为”等三个方面论述了中国良政善治何以可能,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良政善治既是学习西方的过程,也是批判与超越西方治理的过程。最后,曾院长总结表示,中国是一个正全面融入全球体系的国家,同时又是一个力图创造自己独特制度与价值的国家,我们需要切合国情总结形成自身的治道逻辑,为全球多元治理提供不可多得的中国样本和方案。

讲座最后,刘海波老师对曾院长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学术报告站位高、视野开阔,对我院学生专业知识与学术素养的提升具有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