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集美大学姚进忠副院长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1414

11月13日下午,集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姚进忠副教授莅临我院作《乡村振兴战略下精准扶贫的行动探索——基于福建省昭信村的三年实践》和《社会工作专硕培养与实验室建设》的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在旗山校区笃行楼1-408教室举行,由社会工作系主任严静副教授主持,教师代表及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18社会保障本科生到场聆听报告。

专题报告会上,姚进忠教授从社会工作的专业角度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我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策略,接着从前期需求评估、中期服务开展和后期服务评估等角度介绍了福建省昭信村的扶贫介入案例,助力该村脱贫摘帽的过程。最后,姚进忠教授分享了实践研究的收获与思考。在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还就社会工作实务方面的问题与姚副院长进行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专题报告会将国家最新政策、重要讲话精神和地方社会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带来了新视野、新观点、新启发,有助于我院师生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质,探索新兴的研究领域,讲座硕果累累,得到师生广泛的好评。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