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342

1218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员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直播。学院党政领导与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强劲的脉搏,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陈文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进新时代改革发展进程具有重要的的里程碑意义。纵观改革开放40年,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学院要增强责任担当,要致力于面向社会,顺应时代潮流,多培养祖国需要的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蔡艺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80后的我们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成长,见证了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伟大飞跃!如今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也接下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中继续秉持信念、奋勇搏击、不断超越。作为教育者,我们更要终铭记初心,牢牢把握为党和国家事业引领凝聚青年的职责使命,在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中交出一份沉甸甸的育人答卷!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曾瑾表示,四十年的风雨兼程,四十年的光荣与梦想,值得所有炎黄子孙骄傲、纪念、书写。这四十年,我们祖国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是中国人民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作为一个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记住习主席对青年提出的四个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成长成才的路上不断开拓进取、奋力拼搏!

2018级公共管理类本科生戴惠香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强调的,“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 国家的发展给个人带来了机遇,个人的奋斗也汇集成了国家的伟大。40年,对于历史长河来说或许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华民族来说,是历经沧桑的飞跃,是改革开放的硕果成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我们这一代人年轻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机遇。我们应该乘改革开放之东风,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人生。在党的带领下,将个人的伟大汇聚成中华民族的伟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