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我院举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469

12月12日、19日下午,我院分别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2教室和学院1112大会议室举行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挺汉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共180余人到会集中学习。

宣讲会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挺汉以《条例》的三次修订为背景,从“突出政治性,修订条例是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突出时代性,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突出针对性,修订条例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等三个方面,认真讲析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围绕《条例》的主要内容,对新修订或增加的条款进行了系统、全面、详细的解读;结合高校师生党员的实际,从“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现实意义”“严明政治纪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遵守《条例》、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等四个方面,就切实做好新修订《条例》的贯彻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宏观方面的论述,又结合了大量翔实案例,充分突出了政治性、彰显了时代性、增强了针对性,在积极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入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新修订《条例》的内容、促进全体师生党员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的精神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作出的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划出了更加清晰的底线,为新时代管党治党提供了更加强大的制度保证。他同时还要求全院师生党员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加强对照检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中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纪律转化为一种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扎实为学院事业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