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创业教育“走出去”,我院师生赴“醉得意”开展校企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873

20201119日,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在院团委书记蔡艺颖带领下,赴福建省醉得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并深入醉得意三坊七巷店实地参观体验。交流中,老师、学生、企业三方分别从自身角度就创新创业发表见解、分析需求,开阔了学生创新创业的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

在座谈会上,醉得意全国运营总监、人力资源中心负责人兼王尚白女士首先介绍了企业的成长历程、经验现状、文化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SSC支持中心负责人王璐女士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和同学们兴趣岗位的工作内容;铂金事业部负责人姚春祥先生以“过来人”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做好大学与社会过渡准备”的经验,鼓励同学们提升学习能力,丰富实习经验,强化综合素质。

随后,SSC招聘版块负责人高馨婷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环境。作为我院校友,她真诚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强调在求职中要关注企业文化,她本人就从醉得意特有的追求创新、注重美学、高校执行的文化中得到很好的滋养,在工作中获得很大成长。

在座谈和交流结束后,全体成员前往醉得意三坊七巷店继续参观体验。在SSC稽核版块负责人张心宇的指引下,同学们参观了厨房、文化设施等,亲身体验了餐饮前线的运作流程。

蔡艺颖老师强调“大学生要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多走出校园,主动了解社会需求,通过参观交流拓宽视野,通过实习实践亲身感受工作实际,以此促进自身完善生涯规划、主动成长成才,未来能更好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本次活动是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举措,加强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认识,更增进了我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我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