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MPA梁志埠校友分享抗疫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376

1119日晚,我院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宣讲。宣讲以“新时代新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使命与担当--福师大校友参与疫情防控斗争的心得体会交流”为主题,邀请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城运处副处长、我院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校友梁志埠作为主讲嘉宾。院党委副书记蓝凯仔、政治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翔教授、学院办公室程耀华老师、MPA中心曾婧婧老师、本科辅导员赵页、何桂洪老师以及本科、硕士研究生代表等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谢宏忠教授主持。

梁志埠首先介绍了多名勇于担当尽责、敢于面对风险,逆行到第一线、守护在第一线、奋斗于第一线的福建师大校友的抗疫故事,随后他回顾了身为一名交通青年、师大校友全程参与福建交通检疫的工作情况,分享了所在的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办公室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身边发生的激励人、打动人、感染人的鲜活事例以及他本人在团队中的作用。最后,他结合前不久有幸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接见、表彰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自己大学生涯和十年工作经历,真诚地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人生经验和成长体会,提醒学弟学妹“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始终秉持‘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师大校训精神,努力把个人的理想、本领、担当,与国家的需要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储备、注重综合素质提升、锤炼向上向善价值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当新时代奔腾的‘后浪’”。

谢宏忠副院长对交流活动作总结,认为梁志埠校友的抗疫故事和学习工作经历对激励新时代大学生青年树立使命与担当意识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学习梁志埠校友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应该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中的爱国践行,努力成长成才。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