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福师青年说:大学生的思想秀

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505

5月1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的图书馆大讲堂成为了青年学子的舞台,上演了精彩的青年思想秀——2017年“大学生时政论坛·福师青年说”。来自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和媒体的5为专家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宣传部部长陈志勇带领各单位师生代表出席,共同欣赏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青年人的思想加油。

此次“大学生时政论坛”以“你好,我的中国”为主题,吸引了全校20个学院7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严格把关、规范评审,最终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他们分别以“校园网贷”“舆论失衡”“舆论审判”“网络舆论”“逆全球化”为话题切入点,以团队协作为基础,以个性演说的形式“说青春、看中国、向未来”,用青春学子的思考力、行动力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乐观知性的精英气质。论坛整体效果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东南卫视《中国正在说》执行制片人翁陈兰以“有格局”、“有时代感”、“有风度”三个关键词高度评价了选手的表现,福建日报经济文教部主任薛东则针对各队具体表现,提出“大背景小切口,增强思想层次性和逻辑性”的建设性意见。最终,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团队凭借出色的演说《以青年之声,清朗视听》斩获一等奖。

随后进行了“理论名师大讲坛”建设工作推进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从“推进全员育人、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系建构”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大学生时政论坛的工作经验。陈志勇部长代表学校,介绍了“理论名师大讲坛”建设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总体要求、提升整体质量、强化组织保障”的三点意见。

 “大学生时政论坛”是福建师范大学“理论名师大讲坛”的十个分讲堂之一,旨在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在关注时事热点的过程中把握时代脉搏和人生方向,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繁荣校园文化,搭建育人平台,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