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16级城市管理团支部开展“壮阔东方潮,改革焕神州”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203


12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城市管理团支部联合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第六团支部,开展了以“壮阔东方潮,改革焕神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支部部分成员以及校外亲子家庭共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趣味游戏环节。在“连连看”游戏中,同学们把同一地方的老照片和新照片相连,直接感受福州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的巨变,更与我支部专业特色相联系。在“听歌识曲”游戏中,同学们在重温那些熟悉的经典旋律的同时,更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青春回忆。在“你答我拼”游戏中,一同学负责拼图,另一同学负责快问快答,既增强了趣味性又能更好地宣传我国新时代的政策方针。当中最吸引眼球的便是“猜灯谜”游戏了,工作人员将改革开放的相关物件、成果、政策、地区、生活方式等内容以生动活泼、朗朗上口的语言描述出来并粘贴在展板上,吸引了支部成员甚至不少的亲子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结束后,几位家长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还增强了孩子们对时事政治的敏感度与热情。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个年头,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活动有助于学习相关知识、了解相关成果,同时向群众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精神。

本次活动以福州城市变化为切入点,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将改革开放的相关理论知识与成果更直观地展现,寓教于乐,有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也使福州群众真切感受改革开放40年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