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839

1月1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朱春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由曾盛聪院长主持,谢宏忠副院长和学院教师及2018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朱春奎教授以解读“人民”“治理”等概念切入,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与发展的重要性,并从现实的维度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的内涵、特点、目标、原则和治理框架,引发在场师生思考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治理与发展应当是什么样、如何实现等深层次问题。在互动环节,朱教授就“城市居民未能普遍享有公民权问题与原因”等,与老师和同学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曾盛聪院长对报告作了总结,他认为朱教授报告博大又精细,既有深厚的学理性,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酷似大师笔下的散文,形散而神不散,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诙谐幽默之余折射出深邃的哲理与学理,是一场令人耳目一新、发人深思的精彩报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