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管院18级公共管理类二班团支部开展志愿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66

12月12日,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公共管理学院利用“西安事变”纪念日,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台屿小学开展 “心系华夏,传红色情怀”主题宣讲暨红色少年小说读书会。本次活动由 2018级公共管理类二班团支部策划,并得到福建少儿出版社的支持,台屿小学三至五年级的8个班参与本次活动。

46名志愿者分为8组,根据前期集体备课的安排,在各班分别组织活动。大学生利用游戏等多种活泼的表达方式,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各领域的建设成就,重温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引导小学生在感悟当下的幸福之时,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随后,志愿者向各班级赠送了红色少年儿童小说系列的图书,与小朋友们共读这些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福建少年儿童奋勇抗敌的传奇故事,号召他们多阅读红色经典,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在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做优秀的少先队员。受到感召,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生活在现在的中国很幸福”“厉害了,我的国!”“要向革命英雄和故事里的少年英雄学习,长大多做贡献”

18公管二班团支部书记吕抒婷表示:“我们的活动旨在贯彻习总书记的教诲,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并且促使支部成员形成 ‘不负青春热血、不负历史重任,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投身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共同追求。” 

据悉,本次读书会阅读的“红色少年小说系列”丛书来自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无偿捐赠,系该社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精品工程。这套红色小说由闽西的12位作家集中创作,很好阐释了福建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为历史背景,塑造了一大批少年英雄群像,得到了小读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部分作品入选福建省暑假读一本好书推荐目录、2018年全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首届福建文学好书榜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