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62

530日晚,院于文科楼103室举办了以“浓情端午,粽享未来”为主题的端午节特别活动,活动邀请了2016级辅导员赵页老师出席,20152016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节日由来、习俗和节日内涵等,部分同学上台朗诵爱国主义诗词与分享家乡的端午节习俗。接着,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端午香包的含义,并邀请感兴趣的同学现场制作香包。随后的诗歌朗诵环节中,全体同学跟着主持人一同朗诵《屈原》和《离骚》。在几位同学受邀对端午知识进行问答的同时,台下同学们也展开了积极讨论,反响热烈,不少同学还主动上台畅谈了自己对屈原精神和爱国主义的理解。除了晚间的线下主题活动外,我院还举行了以“暖暖公管人,浓浓端午情”为话题展开的线上微博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微博,互动分享自己的端午节经历和家乡端午习俗。后,赵页老师对活动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同时也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活动形式应更加多样化,内容应更加丰富;二是同学参与更加积极,提升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的举行既是一次对传统节日的宣传、对传统知识的普及,也是一次现代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传统节日和民族精神对当下社会文化的重要影响力,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的内涵。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