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公共行政系教授丁元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446

6月3日上午,应我院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公共行政系丁元教授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1教室作了“Reforming American Government:From Woodrow Wilson to Donald Trump”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吴立明主持。

讲座伊始,丁教授从美国政府改革的四个时期,分别分析了美国政府改革的特征和当时政治背景下的公民诉求。他结合罗斯福时期的新政改革,阐述科学管理原则对提高美国政府的行政专业性和强化领导的作用;结合肯尼迪和约翰逊时期的政策,分析新公共行政时期美国政府追求效率,导致公共行政资源分配失衡的原因;结合克林顿政府出台的政府绩效与结果法案,说明新公共管理时期美国政府改革的优点与局限;结合小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政府的绩效管理政策,讲述协同治理时期引入“竞争与市场机制”改革思想的可行性。其次,丁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就“美国联邦与州之间和中国中央与地方之间执行改革行政命令的区别”等问题做了精准回答。

最后,吴立明副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对丁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表示丁教授的讲座史料详实、有理有据,凸显出很高的政策分析水平,对我国政府改革的相关问题研究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与参考价值。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