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彭宇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002

6月7日下午,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彭宇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01教室作了“大数据在公共领域的服务与应用”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行政管理系副教授张廷君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彭经理从大数据时代的特征与战略地位、大数据应用与落地、大数据公共治理应用案例介绍、大数据职业发展规划建设四个方面来阐述大数据在公共领域的服务与应用实践。他以大数据变革在公共卫生防治领域的经典案例、国家主要领导人有关“大数据建设”的重要讲话,来介绍大数据时代的特征和战略地位;以公共食品安全领域的经典案例,分析了大数据在公共治理实践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以自身经历的关于成都食药监部门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大数据运用到实际领域的落地流程;以2017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BAT三巨头的观点,提出了他对于大数据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其次,彭经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大数据应用更多是来自政府要求还是公众倒逼”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张廷君老师代表我院师生对彭经理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表示彭经理的讲座信息量大、实用性强,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大数据分析方法,对我国政府的网络强国战略具有实际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