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磊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讲学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1175

3月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保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磊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交流会以“公共管理学科前沿与自科基金选题、申报主题,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1楼小会议室举行。交流由曾盛聪院长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李磊教授介绍了其科研工作及主要研究方向,紧接着,他基于自然科学基金的视角,围绕时代背景与国家需求、公共管理的特点、宏观管理与政策研究、现阶段发展状况、科学意义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把握公共管理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在课题申请方面,李教授分享了申报国家课题的体会,认为选题应具有理论创新性且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内容应有骨有肉,研究方法应具有可行性,研究目标应明确、重点突出、言简意赅。最后,李磊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课题申报书写作、课题结项形式”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曾盛聪院长对李磊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总结道:“李磊教授的报告既有对学科前沿问题的阐述,又有对学科研究方法的介绍,代表性强,对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