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磊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567

3月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保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磊教授莅临我院作“中国特色创新发展道路--城市群公共服务协同发展研究”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在仓山校区文科楼11楼大会议室举行,报告由谢宏忠副院长主持,2017、2018级研究生及教师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李磊教授介绍了城市群的相关概念,紧接着详细阐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群协同发展道路,以“雄安新区”为导入,具体呈现了四种城市的类型特点与范例。再接下来,李教授指出了城市群公共服务的社会治理问题,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群公共服务发展道路,并提出城市群公共服务设施的协同发展的策略。在互动环节,李教授就“厦漳泉同城化与城市群一体化是否属一个概念”、“是否可以从人均的角度来反映‘越是发达的地方,公共服务越不足’这个现象”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谢宏忠副院长对李磊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总结表示,李教授引导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认识城市群发展,对我院科研工作很有启发性,是一场具有理论与现实意义的报告,期盼与李教授下一次的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福建师范大学理工楼 邮政编码:350117

学院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

团学办公室:理工楼10号楼203室

团学公办电话:22921883

公众号矩阵

福建师大公共管理学院

MPA教育